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本市易地外省市安置离休干部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离休干部的关怀照顾,市委老干部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从9月至11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对本市易地外省市安置离休干部开展慰问工作,受到老同志们的欢迎。

  11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赴浙江省杭州市走访慰问已故离休干部章周土的遗属丽茶爱。杨佳瑛握着丽老的手,亲切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问候,详细询问丽老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保重身体、祝福健康长寿。丽老表示虽然老同志已去世,但组织上没有忘记,关心没有中断,尤其在跨省走访存在多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仍然前来看望,对此十分感动。

  此次慰问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对本市易地浙江、江苏安置离休干部和遗属共23人,以线下方式开展走访慰问。对本市易地山东、安徽等7个省市18位老同志,以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慰问。慰问工作得到了相关省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

  杨佳瑛一行在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副局长卢群星等陪同下,调研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建设等情况。在浙大御跸社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点,临时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老党员在助力社区党建、小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三和交流室”负责人讲述了老同志扬正气、促和谐的模范事迹。杨佳瑛高度肯定社区离退休干部满怀激情带领团队发光发热的做法,老同志骨干善于组织动员、善于发挥作用、善于总结提炼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上海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为离退休干部在社区献爱心、作表率创造条件。在省活动中心,大家就阵地资源的多样化、共享性设置,离退休干部官微的影响力、覆盖面提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640x595_1669012986781.gif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龚怡、窦忠秋、张家科,二级巡视员王欢平也分别带队赴浙江、江苏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向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与当地老干部工作同仁开展研讨交流,学习调研兄弟省市开展老干部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