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浸润心田 创意芽苗萌发——市老科协“科技助力梦想”活动走进青浦崧泽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28

  11月18日上午,市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携带十台自行研制的传感器走进青浦崧泽学校中学部,拉开了“科技助力梦想——人类感觉器官及日常生活中的传感器”科普宣传活动的序幕。

  据悉,“解码传感器”项目,共有温度、光敏、红外光电、人体红外、压力、声控、磁敏、振动、超声波、气敏十台装置组成,曾受邀参加第三届上海国际传感器展会。

  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关于各类传感器的基本原理,仔细观察老专家们在传感器上的操作演示。理论联系实际的科普实践,深深激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提出心中的各种疑问,跃跃欲试地想要当场操作一番。老专家们逐一为学生答疑解惑,耐心指导实践操作,全场气氛活跃。在学生动脑动手的实践中,科学知识慢慢浸润着学生们的心田,探究科学世界的奇趣创意也在学生们心中萌发。

  巡展结束后,电子委副主任潘志刚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作了《人类感觉器官——日常生活中的传感器》科普讲座。

  该校900余名学生分成上下午参与了活动。六年级的陈翊源同学在参加活动后表示,“科学知识很有用。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当科学家的梦想!为祖国建设出力!”

 

来源:市老科协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