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嘉定区举行区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微信图片_20221129084331.jpg

  近日,嘉定区举行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情况通报会暨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区委书记陆方舟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向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和各界人士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情况,回应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区政协主席杨莉主持通报会。

微信图片_20221129084335.jpg

  陆方舟指出,要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突出抓主线、强领航、重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定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紧抓“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4”文件,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加快形成全区上下大抓学习的浓厚氛围。

  坚持思想领航,确保嘉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坚持目标领航,自觉把嘉定发展放到国家和上海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谋划,加快建设“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人民生活充裕”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坚持战略领航,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好推动战略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      

  结合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联系嘉定实际,全面实施汽车“新四化”跨越行动、科创“新动能”发力行动、战略“新空间”布局行动、治理“新体系”构建行动、民生“新福祉”提升行动新一轮“五大行动”

  陆方舟强调,新征程上,嘉定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守正创新强化基层党建,持之以恒锻造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定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作出积极贡献。

  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