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晖照初心,奋进新征程!黄浦区举行“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揭牌仪式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2-11-29

微信图片_20221129084949.jpg

  近日,黄浦区举行“银晖照初心 奋进新征程”——“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揭牌仪式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艺汇演。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9084954.jpg

  包龙根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向与会领导和各成员单位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和有关工作同志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我们要坚持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协同能力。要注重政治引领,在党建联建中聚魂。以党建为引擎,以联建为载体,旗帜鲜明讲政治,画好同心圆,打好组合拳,发挥共同体整体优势,聚力赋能,团结引领区域内离退休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注重需求导向,在服务保障中聚力。通过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就近就便为老同志提供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场地和服务设施利用率,着力打造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综合阵地。要注重正能量发挥,在志愿行动中聚能。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要注重平台搭建,丰富平台形式,为离退休干部搭建能作为、想作为、有可为的作用发挥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在区域老干部演出的形体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包龙根、王庆洲共同见证了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上海市公安局老干部活动室、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干部部等15家成员单位现场签约,并为“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揭牌。

  李国球向全体共同体成员单位发出倡议,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建立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长效机制,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区域范围内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成员单位共同约定,将以“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的成立为契机,依照“党建引领共抓、工作推进共商、优势资源共享、项目活动共办”的原则,促进区域内老干部工作部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作共建。

  根据《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联席工作制度》,共同体内设顾问团,由各成员单位聘请一位老同志担任顾问,聘期三年。活动现场,范剑桥向顾问团颁发聘书,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发挥作用,为共同体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635x422_1669683223970.gif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整场节目由共同体成员单位老同志们精心编排、倾情演出,以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从歌唱“心中的渔阳里”到歌颂“新的号角新的征程”;从座谈新百年到立下老党员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团结进取,高昂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之意,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640.jpeg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们还一起参观了各成员单位老干部工作成果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