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知心人,办暖心事,静安区“静老·安居家”为老服务项目侠气赞

发布日期:2022-11-30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静安区委老干部局牢记为老服务初心,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探索、整合服务资源,积极打造“静老·安居家”为老服务品牌项目,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静老五守护”行动,确保实事项目不掉线、为老服务不停摆,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居家安全

 

 

  为保障老同志居家安全,在冬季来临前,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协调区应急维修中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离休干部应急维修服务保障工作,推出水、电、煤和扶手免费安全检查服务。在精准排摸名单后,由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全面排查并消除老同志家中的用电线路、电气设备和燃气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有针对性地为老同志讲解居家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减少和消除安全事故的发生,先后为150户孤老、独居、空巢离休干部家庭提供了此项服务。

 

改善居家环境

 

 

  为了让老同志有一个更安全、便捷、舒适的居家环境,在2021年为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开展适老化改造试点服务的基础上,区委老干部局继续依托区民政局为老服务资源,提前谋划部署、逐一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按照“遵循自愿、一户一案、分批实施”的工作思路,为90岁以上区属离休干部提供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工作,最终形成了“辅具型、卫生间、居室环境、居家智能化”等四类改造套餐,供老同志选择,最大限度地提升老同志居家养老生活便利性、安全性和实用性。通过提供不同居家场景的适老化改造套餐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有效帮助29位老同志实现了居家生活品质的优化和日常生活安全指数的提高。

 

净化居家暖风

 

 

  为了让老同志在冬季能够安全使用空调,保证居家空气环境健康舒适,区委老干部局依托社会资源,为全区的社区离休干部家庭开展空调免费清洗工作。委托全区各街道(镇),选择高品质、有资质、口碑好的空调清洗机构,为老同志开展清洗空调工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着装、统一鞋套、统一佩戴口罩,持有效时间内核酸证明,由老干部工作者陪同上门,利用专业工具设备,仔细清洗空调过滤网,消毒除菌、除螨除尘,检测空调内机和附属设备,保证空调安全稳定运行。共为349户老同志家庭清洗空调644台。老同志纷纷表示:“感谢区委老干部局和街道为我们着想,为我们安全过冬提供了良好保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