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护,健康过冬——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冬季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6

  天地始冻,万物收藏。冬季天气寒冷、疾病多发,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健康意识,帮助老同志健康温暖过冬,12月1日下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特邀上海蔡同德堂门诊部余斯医生,开展题为“冬令时节话养生”的冬季健康讲座。区离退休市管干部、局机关全体在职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在主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我们要积极开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他指出,结合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区委老干部局于近期正式启动健康促进机关建设,此次健康讲座也是一次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良好契机。

  健康讲座上,余斯医生结合多年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中医理论功底,以图文并茂、现场演示的形式,从“冬季的穴位保健”“冬季运动调养”“冬季饮食调养”“冬令进补”等方面,详细解读如何通过食养、锻炼等方法进行正确有效的冬季养生保健,介绍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冬季易发病的小技巧,既有现实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指导性。

  区委老干部局还邀请蔡同德堂门诊部钱象贤医生现场为有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免费健康医疗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