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赴临港新片区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黄浦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16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赴临港新片区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总结回顾今年工作,系统谋划明年思路,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形成以担当求突破、以实干创实绩的良好氛围。

 业务培训会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全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在交流研讨环节,局机关在职干部们纷纷开展“头脑风暴”,引燃思想火花,畅谈工作构想,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精神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老干部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延伸智慧养老、推进共同体建设、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等工作“金点子”。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和再要求。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对今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开展了许多特色亮点工作,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要继续坚持党建理念不变、坚持工作目标不变,继续抓牢“五色耀黄浦”工作主线。李国球对明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把握重点节奏,做好全年老干部工作的谋篇布局;三是服务中心大局,让区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四是强化问题导向,以扎实举措补齐工作短板;五是坚持团结奋斗,以争先创优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

 会前,全体在职干部来到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学习考察,了解目前临港新片区金融湾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周边建设等基本情况,近距离感受临港新片区的强劲发展动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