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31日上午,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研究谋划新的一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区委组织部部长胡芳新年首个工作日到我局拜年慰问提出的期望与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善于借脑、借势、借力,向上争取资源、项目、活动,向下找支点、切口,横向整合资源;三是加强总结提炼,要注重内外宣传落实到位,围绕市、区中心工作,把离退休党建融入区内大党建中。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分析和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优化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努力提高老同志的感受度、工作的显示度和敏锐度。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以贯彻《意见》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各科室与市局各条线的对接力度。及时掌握新要求,把握新方向,结合区内大党建,重点凸显品牌建设,深化“闵嘉青”共同体合作,增强老干部工作成效。二是加强科室内人员业务交流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做到三个力“保持定力、增强活力、提高创新力”。三是加强信息提炼、课题研究的力度。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宣传老干部工作,提炼经验,使得宣传有力度、有深度。研究制定“荣退制度”,提高老干部工作在区内的影响力。四是加强精准精细,提高服务保障的力度。调整优化老项目,促进新项目的涌现。进一步健全完善离休干“一人一策”、“一人一册”精准服务举措,推动养老咨询服务的便捷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