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市委老干部局走访看望离休干部

发布日期:2023-02-08

 2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走访看望部分离休老同志,检查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通知落实情况,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安康和生活情况,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征求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佳瑛一行先后看望了离休干部、95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唐光老同志,离休干部、94岁的孙家琮老同志,离休干部、98岁的钟在雍老同志。

 唐光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人生的曲折经历和离休后连续37年担任离休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深厚感情和执着信念,表示要继续团结引导身边老同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正能量。

 孙家琮老同志讲述并展示了自己跟上时代步伐,学习新知识,并运用线上方式参加深度学习,深化研究领域的真切感受和丰硕成果,以及力所能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奉献爱心,多次捐款的情况。

 钟在雍老同志说,乐观开朗的心态和规律的学习生活,让她的晚年生活很充实很快乐,每周雷打不动的线上思政课、老干部大学的绘画课和尽量自食其力的生活,以及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讲师团”、加入“希望工程”作贡献等,使自己的生活增添了幸福感和满足感。

 

 三位老同志都曾经感染并已康复,他们表示,一直以来得到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关心照顾和服务保障,有家的温暖和组织关怀,非常安心和暖心,期颐之年要继续心系党的事业,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杨佳瑛对老同志始终如一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矢志不渝赓续精神血脉、持之以恒学习精进的人生态度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更加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制度机制,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好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同志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西绍波,徐汇区、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和市建交工作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