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老干部局赴奉贤学习交流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8

 为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制定好2023年老干部工作路线图,2月15日,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黄璐带领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到奉贤区委老干部局学习交流。

 在奉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王萍等陪同下,黄璐一行参观了奉贤区老年大学。

 随后,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王萍分别从“五大工程”(政治引领、同心助力、实事暖心、美育修身、素质提升)、“四个云上”新模式(云上思想领航、云上党建活动、云上全心守护、云上赋能助力)和“三大突破”(网上组织生活新模式、“银雁党员”管理模式创新、云端个性化智能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奉贤区委老干部局的特色和亮点工作。随后,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黄璐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还为闵行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很多学习借鉴的地方。新一年的工作将着重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充分借势借力,提升工作广度。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调整闵行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闵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引领作用,用足用好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为老干部工作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二是搭建多元平台,促进作用发挥。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学习二十大,晚霞耀春申”正能量主题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分专题、分小组开展活动,充分发挥老领导在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使离退休干部党建成为大党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三是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品牌建设。应对新时代新要求新变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深化“春申晚霞网宣团”、“春申德道课堂”、“芳华七十·银龄志愿团”等品牌,持续擦亮“闵嘉青共同体”工作,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不断推动闵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