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办实事 春暖社区——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党员深入“双结对”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在职党支部主动对接“双结对”社区海悦居委,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为民服务活动。

  2月28日一早,局机关党员在海悦小区集合,与居委干部一起安排好服务点位。居民们听闻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也早早过来,一探究竟。九点钟不到,各个摊位就陆续开张了。

  来理发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托尼老师”一展身手,飞舞手中的剪刀,为大家修剪出满意的发型。修钟表、修眼镜、修补毛衣,这些闹市区里不常见的便民服务也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阿姨,您来这边修眼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国球与摊位前的居民攀谈起来。“是的啊,平时眼镜坏了,就堆在家里,今天我拿了五副眼镜一起过来修。”阿姨一边笑着,一边展示着包里的宝贝。局机关在职党支部结合为老干部办实事的资源优势,特地请来了上海钟表厂、眼镜厂和新世界商城的技术娴熟的师傅们,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各类贴心暖心服务。

  海悦小区居住着一位德高望重的离休干部,他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出生入死。而今,他精神矍铄,用轮椅推着老伴在小区漫步。初春和煦的阳光洒在老人的脸上,格外灿烂。局领导和街道、居委干部围着他们,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祝福老人安享晚年。

  “全国土特产”摊位上围满了人,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呼着居民们。“这是新产品,炒菜拌面都好吃。”“这是我们的明星产品,您可以试试。”大家纷纷挑选着心仪的商品。

  如今,宠物也像家庭成员一样陪伴着家人,“宠物喂养指导”成为居民的新需求,宠物医生忙着给居民提供专业意见。法律咨询、“乐龄金融安全课堂”,物业公司与业主见面会等等,多样的服务让居民们流连忘返。

  机关党员在点位上引导居民,解答问询,忙碌中体会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局机关在职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践行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