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乐嘉境”志愿行——嘉定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在第60个学雷峰纪念日到来之际,嘉定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迅速行动,在志愿服务中争先锋、做表率,积极助力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氛围。

凝聚阳光“嘉”温暖

  3月2日,在由区委老干部局、区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凝聚阳光、我‘嘉’温暖”——2023年3.5学雷锋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启动发布“嘉声影响·二十大报告老干部带你‘e起学’”项目。两位老同志代表用原创诗朗诵《誓言》表达心声、作出承诺,老干部们将化身智者导师,定期通过阿基米德“爱在阳光下”广播节目,与听众共学二十大精神、共读红色经典、共品嘉定发展。

  年内,区委老干部局还将与区残联协同合作,依托“阳光之家”拓展社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阵地和领域,并围绕残障青少年关爱成长、全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内容,推出“微心愿携手关爱圆梦”“老干部阳光啄木鸟”等志愿服务项目。

红领传承初心使命

  在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牵头协调下,区老干部讲师团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在近期推出“以大历史观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等40余个宣讲主题,并已为机关、学校、社区送上多场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课。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向新征程,站上新起点,一定会不负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努力把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解读好,为嘉定的经济社会发展聚人心。

微公益汇聚爱心暖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全区各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立足实际,深入社区积极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之力共同传递春天的暖意。区老干部大学“琴韵天使”志愿服务组前往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义务演奏,用优美的琴声营造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银龄智囊汇”团队成员,区检查院、人社局等单位退休干部在主题活动现场设摊,针对市民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安亭镇民间集藏协会的老同志拿出多年来收集的藏品,在镇文体中心举办“永恒的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藏品展”,用鲜活生动的历史教材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各街镇的老同志广泛参与义诊、健康咨询、爱心义卖、道口执勤、小区环境清理、非遗体验等志愿服务。老同志们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做志愿,不能只在“学雷峰纪念日”,更要化为日常生活的点滴行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