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青浦区“上善银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在“3.5”学雷锋纪念日前后,青浦区委老干部局“上善银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先后在区体育场、曲水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朱家角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地,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离退休干部人数共计35人,服务受益对象约300人次。

以法护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上善银辉”关爱帮扶队和法律服务队在区体育场搭设“法律咨询”和便民服务摊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面对面为群众解答常见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听诊、缝纫修补,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成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行动自觉。

以医助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上善银辉”医疗服务队的老同志们分别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朱家角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文明实践在青浦青心有约健康行”主题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通过举办中医讲座等方式,传播健康理念及中医日常保健知识。同时也依旧延续着每月5号到曲水园义诊的惯例,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零距离”的健康医疗服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贡献银辉力量。

以文化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上善银辉”文化传承队的离退休干部们深刻学习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依托“3.5”学雷锋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在曲水园“咏真斋”搭建“百姓戏台”,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戏曲惠民活动,广泛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继承发扬雷锋精神。

  “上善银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始终如一地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同志们表示,无论是鲜衣怒马的少年时代,还是步入花甲后的退休岁月,雷锋精神始终滋养着他们的心灵。“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上善银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队长丁小木说道。

  今年,青浦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为离退休干部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探索新时代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新路径,积极组织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特长,助力老同志在中国式现代化青浦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