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座谈谋计划 嘉定关工春耕忙

发布日期:2023-03-16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嘉定区各级关工委组织根据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力求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深入基层 调研指导企业关工工作

  近日,嘉定区关工委在副秘书长庄顺根的带领下,到真新街道丰庄茶城实地调研推进企业关工工作。

  区关工办主任徐宏向有关企业介绍了关工委的组织架构、工作性质、服务对象、活动内容等情况,还分享了企业关工委的案例,指导企业如何将关工委建成建好。

  丰庄茶城总经理吴铭表示,茶城的社会责任感高,且拥有一批热心社会公益、关爱青少年的老同志,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匹配度高,具备建立企业关工组织的良好基础。企业将充分挖掘商户资源、搭建活动平台、发挥老同志特长,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展企业关工委建设,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添有生力量。

 人勤春早 积极谋划关工工作

  3月1日,马陆片组召开召集人座谈会,关工工作者及“五老”召集人18人参会。会议回顾了三年来马陆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23年的关工工作任务。

  会前,马陆镇关工讲师团赵贤光老师为马陆育才联合中学学生作《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讲座。通过谋划工作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的形式,体现了马陆镇学校牵头,周边村(社区)关工组织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发挥了学校在全镇关工委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形成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

  樊家村召集人严妹宝在座谈会后表示:“作为‘五老’召集人,我会发挥自己一名老党员的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引导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凝心聚力 培训“五老”召集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组织履职能力,发挥好基层关工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3月1日,南翔镇关工委召开“五老”召集人工作培训会,基层关工小组“五老”召集人,学校、村居关工工作者共69人参加培训。

  庄顺根作培训辅导报告,他总结归纳了基层“五老”召集人特色工作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培训让“五老”召集人对自己所担任的角色有了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组织自己团队开展培训,传达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老同志特长优势,协助关工日常负责人开展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区关工委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发挥关工“五老”召集人工作制度优势,进一步调动广大“五老”积极性,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嘉定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