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进校园 青励研学传帮带——青浦区关工委开展“探寻红色记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优势,组织成员单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励研学”突击队宣讲团开展“探寻红色记忆”主题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宣讲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探寻红色记忆、了解英模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激励他们爱党爱国,赓续红色基因,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近日,“青励研学”突击队宣讲团走进东门小学、青浦佳佳幼儿园为50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主题宣讲。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引导孩子们了解“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进而讲述青浦地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育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交流感想,受到雷锋事迹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动力。

  “探寻红色记忆”主题宣讲活动发挥“五老”作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助力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区关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各成员单位特色,突出重点,做实载体,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青少年群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青浦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