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党建引擎,嘉定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在基层拓展延伸

发布日期:2023-04-17

 4月7日上午,嘉定区嘉定镇街道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共建共融开新局 齐头并进向未来”——“融耀合伙人”授牌暨“银龄联盟”首轮项目发布仪式。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余志龙,嘉定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敏,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倩燕,区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骨干瞿宗亚及相关单位工作者参加仪式。

 仪式当天,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嘉定区牙病防治所党支部、交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党支部等17家单位分别与嘉定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签订协议,成为街道党建“融耀合伙人”。张敏、周倩燕发布“银龄联盟”共同体活动菜单,余志龙、瞿宗亚为“快乐课堂”(上海大学老干部活动基地)揭牌。韩天衡美术馆等4家单位分别介绍行业特色资源。

 嘉定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对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在政治思想引领、活动方式创新、服务管理优化等方面的新要求,街道始终坚持以“融合型党建”为抓手,借助不断完善的多元化、开放式党建共建机制,推动社区老干部工作资源和平台功能升级提速。17家单位主动加盟,将进一步拓宽街道党建领域的“红色朋友圈”,在提升党建工作的亮度、广度和深度的同时,释放“乘数效应”,通过“组织联建、阵地联享、活动联办”的三联举措,不断丰富辖区内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她希望各家单位以“融耀合伙人”“银龄联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群策群力、协同共进,将更多优质资源引入党群阵地,推动更多特色项目落地生根,让离退休干部在学习活动中享受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服务体验,不断激发老同志在新时代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

 仪式结束后,“快乐课堂”举办首场活动,邀请上海大学快乐百岁讲师团特邀讲师、电影《三毛流浪记》中“三毛”的扮演者,上海无线电二十厂原副厂长、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名誉秘书长王龙基讲述微党课《老党员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今后,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嘉定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以“快乐课堂”——上海大学老干部活动基地为依托,构建“双向服务”运行机制,由中心为老同志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文体活动等提供常态化支撑保障,学校退休干部将立足自身特长优势,参与讲座培训、志愿服务、青老结对等活动。各家共建单位均表示,将各尽所能、各展其长,为构建更加立体化的老干部学习活动体系携手努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