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两所大学合作办学签约啦

发布日期:2023-04-17

 3月17日,金山区老干部大学和平湖市老年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平湖举行。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韩亚弟,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平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亚英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金山区老干部大学诗歌朗诵班学员参加了平湖市老年大学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金山区老干部大学与平湖市老年大学开展了党建研讨、红色研学、书画笔会、文艺演出、作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两校的交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不断推动“地理空间毗邻”向“高质量发展要素毗邻”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长三角区域老年素质教育一体化发展,今后两校将在“党建引领、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名师工程、教学研究、志愿服务、红色研学、校园文化、宣传推广”等九个方面合作办学、联建共享,共同打造“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协调发展”的老年教育工作新格局。

党建引领

 充分运用好两地主题党日、主题活动等平台,选派讲师团成员、骨干队伍、骨干学员互相参与主题党日、主题活动,以思践悟,以学促行,联合打造党建交流新平台,进一步提升毗邻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发展

 立足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教学管理

 两校从课程设置、专业选择、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教师授课、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双向交流学习,推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

名师交流

 两校相互从对方的教师库中选送师德修养好,知名度高,热于奉献,有较高教学水平、教学艺术的教师。

教学研究

 推进教师培训基地、教学实践基地和教学体验基础的建设,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两校定期开展老年教育基础理论研究、实践研讨交流、教育督导评价,共同探索老年教育规律。

志愿服务

 通过开展丰富、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的老年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出了新时代老年志愿服务品牌。

研学基地

 积极打造红色精品课程和红色研学线路,通过组织“研学”场景,从两地红色文化、人文风情等角度加大优质老年素质教育供给,打造研学品牌,丰富研学内涵。

精神富有

 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交流发展,互派节目参加办学成果等展演,展示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响共同富裕主旋律。

共赢新篇

 坚持抓点带面、加强创新、不断探索,共同提炼总结两地老年(老干部)大学在推进毗邻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努力形成和营造齐心协力构建长三角老年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