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启新程 踔厉奋发开新局——虹口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离退休干部书记(扩大)工作例会暨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3月28日,虹口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例会暨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李蕴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李立标主持会议,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党建服务中心、嘉兴路街道、凉城新村街道的相关同志,以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蕴慧回顾总结了2022年虹口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始终抓好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抓实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虹口老干部中间落地生根。要对标提升,自觉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放到全区、全市乃至全国大局下来谋划、来思考。要担当尽责,夯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积极发挥作用,提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效。突出政治性,持续抓好对《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升有效性,进一步夯实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基础。加强示范性,不断加强与共同体单位、社区之间的联动,做亮工作品牌。

 会议邀请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作《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他从正确把握文件核心要义、正确领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导大家切实领会文件和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细化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区委老干部局、嘉兴路街道、凉城新村街道拍摄的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宣传片。凉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军霞、嘉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森分别就提升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党校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志远、虹口公安分局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副书记韩群分别从老党员参加社区讲师团传播红色基因,以及退休党员民警如何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传播好声音,带动身边人,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

 最后,举行“老班长”荣退仪式,为上一年卸任的支部书记代表颁发奖状和奖杯,感谢他们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无私奉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