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共识 强联动 深融合——市委办公厅老干部工作处一行赴黄浦区调研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了解当前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现状,持续推进上海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3月28日上午,市委办公厅老干部工作处处长于文清率队赴黄浦区开展调研,并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金江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抵达南苏州路1015号,在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明的陪同下,参观了“苏河之眸”零距离家园服务综合体,了解南京东路街道“10分钟生活圈”的具体实践。

 随后,调研组前往五里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暨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围绕“和美五里·创新里滩”的方向定位、“一带两轴三街区”规划布局,通过模型、展板详细介绍了街道社区党建的发展历程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成果。

 现场调研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王庆洲介绍了黄浦区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长效对接”建立一个机制。经过前期深入交流和探讨,先行试点对接,再从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逐步扩展。二是“不拘一格”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本区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资源,联动社区基层党建阵地,畅通离退休干部党员“双报到”绿色通道,搭建就近学习交流平台。三是“立足优势”发挥银发作用。希望市级机关老同志在黄浦继续发挥好带动作用、参谋作用和纽带作用,在力所能及、量力而为的基础上,运用自己的经验、专长、智慧,对黄浦发展多建言、多献策,助力基层党建、理论宣讲、社区治理、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李国球围绕“五色耀黄浦”行动介绍了近年来黄浦区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于文清表示,将认真做好黄浦辖区内老同志集体到社区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市级机关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融入社区参与社区治理,让老同志在老有所为中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