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发布日期:2023-04-18

 4月12日下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思南文学之家”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国球,原区政协副主席、离休干部王宏杰,原区人大主任施兴忠,原区纪委书记胡瑞荣出席。活动特别邀请“浦江思研”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全体成员以及区委党校李炜永副教授莅临指导。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局机关干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青年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视频合辑,聆听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

 会上进行了“3+3”“薪火相传、青老联学”对话,“浦江思研”团队的王宏杰、施兴忠、胡瑞荣分别解答了青年干部王怡媛、茅承恺、李依娜在理论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娓娓道来,启迪激励青年干部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青年。

 “浦江思研”老干部代表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赠书。一本书的赠与,承载了老干部对青年干部的深切关爱和嘱托。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蕙芗激动地表示,自己分秒必争地参与老干部局组织的各项活动,非常高兴与青年人一同学习。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哲寅回忆青葱岁月,无不感慨地说,青春是绚丽的,青年干部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奋斗姿态唱响青春之歌。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李国球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金江授旗。“浦江思研”团队与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合影留念。

 李国球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次集中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重点,切实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创新学习方式,着力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他鼓励局机关青年干部要实干实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不断攀登理论高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90后机关干部黄一丹代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发言。她说,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既是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也是对青年干部行动上的督促,青年干部要更深入地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更准确地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更大程度地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成立仪式之后,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黄浦区委党校、黄浦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炜永副教授上的第一课——《如何开展调查研究 写好调研报告》。李老师从准确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讲起,重点介绍了调研的根本目的、调研作风、调研方法等内容,还详细讲授如何撰写好调研报告,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