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翰墨履痕中赏析,在艺术盛宴里思索

发布日期:2023-04-23

 4月11日上午,闵行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退休干部赴海派艺术馆参观“翰墨履痕——冯远艺术展”

 在海派艺术馆工作人员引导下,老同志们一一参观了“尚意人文”“尚技形神”“表象之上”“诗史之中”“有无之间”等5大单元板块的画作和书法,饶有兴趣听取专业人员的解说和创作背后的故事,及其中蕴含的厚重历史和中国精神。

 在每一幅作品前,老同志们驻足凝视、沉思遐想。他们从历代革命人物的肖像画中,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不易和艰辛;从与时代环境和命题息息相关的人物组画里,体验到了普通人的不凡;从表现当今上海的作品中,看到了上海发展的精气神;从富有诗情画意的山水画中,重温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意犹未尽,纷纷畅谈自己的参观感受,大家感到这场展览不仅展示了作者40年来的创作心路,也记录和见证了国家发展,描摹了未来蓝图。这场独特的艺术盛宴,不仅让大家看到了作者极高的艺术才华,体会到了作品所蕴含的哲理,更感受到了新时代文艺繁荣的蓬勃发展。大家表示,要从作品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精神营养,筑牢信仰之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