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共进 聚力前行——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1日下午,浦江红•黄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工作会议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原卢湾区区长、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顾问团团长张载养出席会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首先感谢顾问团的老同志们为共同体工作出谋划策、辛勤付出,并向老同志们送上慰问和祝福,希望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力所能及地继续支持共同体的各项工作。

 李国球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共同体工作要坚持党建共建,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圈”。以党建为引擎,以联建为载体,围绕重大节日、重要节点、重要讲话、重要主题、重要会议精神开展理论联学,通过共过主题党日、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共看红色影视、共谈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引领区域内离退休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资源共享,打造家门口的“服务圈”。依托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学习活动阵地和党建阵地等资源,实行“资源、需求、项目”清单制模式,用优质的供给服务老同志,不断满足老同志所需所想,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老同志在区域老干部共同体建设过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创新共筑,打造家门口的“志愿圈”。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要搭建志愿公益平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干部在宣传党的政策、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凝聚党心民心等方面展示新作为、引领新风尚。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金江代表牵头单位总结了2022年的共同体工作,并就2023年开展的“学习二十大、银耀新时代”主题活动等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上海海关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老干部活动室、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干部部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及经验分享。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力争将共同体建设成为老党员发挥作用的新领域、老同志文化养老的新平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是黄浦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向工作共同体转变的第一年,也是探索丰富内涵、夯实基础的一年。共同体工作将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下、在市老干部活动室的具体指导下,结合黄浦的区域优势和特点,分别采取专项活动和参与性活动,进一步多方面联动、多领域融合,做大做强共同体平台。

 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顾问团顾问以及各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