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巡查技能,推进“E行动”志愿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对“银发啄木鸟”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0

  为深入推进“乐龄申城·E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E监督”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网络巡查技能,4月份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先后在杨浦区、黄浦区、市老干部大学、青浦区举办了四场“E监督”志愿者专题培训。来自全市各区、大口、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市老干部大学的180余名“E监督”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参加培训。

1683680632446.gif

 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副处长孙晓红进行培训动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E监督”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平台,讲解分析了常见互联网有害信息类型与典型案例,明确了现阶段巡查重点,演示了信息举报流程,并现场答疑交流。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E监督”专题培训很及时、很“有料”,收获很大,既有理论指导、案例分享,也有实操演示、答疑互动,对鉴别不良信息、正确使用举报平台起了重要指导作用,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努力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志愿服务具体实践,确保网络信息监督取得实效,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10090421.jpg

11640.jpeg

 自去年9月份“乐龄申城·E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开展“E监督”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进行网络巡查,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举报平台共收到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举报线索150多件,其中有效线索60多件,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了老同志的坚实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