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聚力再出发——嘉定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更好地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4月27日,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在嘉定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季度工作例会,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朱岚主持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各单位老党员学习活动带头人共50余人参加。

 朱岚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加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老同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政治功能,以班子建设、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服务管理、作用发挥为主要内容,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切实用好和管好党组织微信群,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三要突出作用发挥,开展“支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依托原单位行业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将老同志的所能所愿和基层的所需所盼有机结合,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科长冯尚富介绍了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工作,并就开展“学习二十大,红心跟党走,弘扬正能量”主题活动、嘉定区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生活主题、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区人大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张正龙分享了参加市委老干部局134期读书班的心得感悟,并交流了在支部书记引领带动下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的经验和做法。

 在分组讨论环节,三个小组分别就年度支部学习活动安排及开展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和品牌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好主题党日和正能量主题活动;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以发挥行业优势和老同志优势作用为着力点,开展“支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不断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最后,与会人员前往灯塔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沥江生态园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感受乡村振兴巨大变化,感悟改革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