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按照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赴上海中心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联组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和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对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模式进行充分肯定,并作出了“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的重要指示。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信息发布厅、政治生活厅、治理议事厅、党群工作站、空中花园服务窗口等区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浦东开发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学习党建服务中心为楼宇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和活动平台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位于“金融高地”“时代前沿”,运用创新举措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开拓了新时代楼宇党建的新格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地域优势以及老干部工作独有的红色优势,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学促干、以干促改,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