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5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5月12日,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为题,为分管的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市老干部活动室、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上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等莅临指导。

 党课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通过详实的案例,引经据典,深刻阐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并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破解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一要在“真、准、实、严”上下功夫。既要“身入”,更要“心入”,面对面问需、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调研,找准老同志的需求和老干部工作的难点、堵点,补短板强弱项。二要改进调研工作作风,防止作秀式、盆景式调研,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调研,防止嫌贫爱富式、钦差式调研,防止扎堆重复、走走过场式调研。三要注重调研的实效性,将调查研究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与走访看望离退休干部工作相结合,与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举措相结合。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工作中,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聚焦影响和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广大老同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转化运用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