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老一家”2023如何再出发?看这里!

发布日期:2023-05-17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好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加强静安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近日,静安区召开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部署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表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此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是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是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努力方向。

 王成要求,要加强对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再认识。围绕创新组织设置、加强思想引领、发挥独特优势、强化服务管理的总体目标,通过完成摸清党员底数,建立临时党组织,搭建平台载体和健全工作机制等具体工作任务,将居住在社区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社区党组织工作体系,实现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学习活动、发挥作用、关心照顾的全面覆盖。要聚焦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再出发。持续推进“静老一家”建设,优化完善体系,不断提升能级,把“静老一家”打造成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退休党员到社区报到宣传推介、接待报到和组织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把更多的老同志老党员吸引、集聚到“静老一家”,为社区治理发挥作用。

 静安区委老干部局三级调研员皇甫秀宁围绕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强化党组织功能建设、做好“静老一家”能级提升、开展正能量主题活动、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等六个方面内容,对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浦新村街道就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做了现场交流。

 会上,就如何落实《关于静安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静安区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静安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开展了辅导培训。

 全区14个街镇分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党建联络员和居民区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