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为帮助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5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在线报告会。

 郭庆松紧扣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鲜活案例和详实数据,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长在中国、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篇章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老同志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有助于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从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

 龚怡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现实需要。当前,要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同志的实际和特点,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继续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为上海率先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