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赴陈云纪念馆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3-05-18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筹划、精细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帮助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思想境界、掌握思想方法,不断增强办班培训成效。

5月16日下午,按照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局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天柱与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082752.jpg

 走进主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入了解陈云同志在长征途中、延安时期和新中国建立后等不同时期所做的重要贡献以及在关键时期所发挥出的关键作用,深情缅怀陈云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步入陈云文物馆和陈云故居,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画面展现出陈云同志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情趣高雅的精神风范和高尚情操。

 重走初心路,砥砺新征程。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现场教学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的学习实践,继承发扬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唯物辩证法,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深度融入中心工作、融入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融入大党建大社会和老龄化大背景,以调查研究成果推动老干部工作新成效。要坚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到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一线和离退休干部当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基层工作部门和老同志排忧解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延、往心里走、往实里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