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关工委“夕阳红”讲师团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5月10日,奉贤区关工委“夕阳红”讲师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夕阳红”讲师团名誉团长季伯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区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区“夕阳红”讲师团团长曹平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朱海英等出席会议。

 季伯明指出,2022年“夕阳红”讲师团不断优化年龄和知识结构,提升实际宣讲效果,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网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讲主线,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等课题,凸显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了党的宣传工作,赢得了受众的充分肯定。

 季伯明对今后讲师团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旗帜,坚持讲师团宗旨,凸显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有力彰显“五老”精神;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习为核、备课为要、方法为重、受众为本,聚力育人;三要注重资源共享、经验共享和方法共享;四要注重协调,使“夕阳红”讲师团品牌再擦亮、亮点再纷呈、效果再上台阶。

 会上,曹平生宣读区“夕阳红”讲师团新聘讲师名单。刘伟、朱海英为新聘任的讲师颁发聘书。曹平生和讲师团讲师、空军大校高文山分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

 20多名“夕阳红”讲师团讲师参加学习会。

 

(来源:奉贤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