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20

 根据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开展专题研讨。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主持会议,并对本局贯彻落实好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局长龚怡结合自身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专题交流发言,副局长窦忠秋、张家科,二级巡视员王欢平以及局机关原副调研员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是承载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治理最为重要的战略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的发展规律,深刻回答了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的重大命题,集中反映了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上海是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首提地,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大离退休干部为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以及上海改革开放作出卓越贡献,是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宝贵财富,也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自觉融入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助力老同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助力老同志更好发挥作用,为人民城市建设增添荣光,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深刻感悟人民城市理念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建设人民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老干部工作者的力量。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铸牢为民服务的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老同志中间,以民为师求实话,扑下身子探实情,深入问题出实招,博采众长制实策,及时解决基层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和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认真落实“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思考谋划、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注重机制制度、方式方法的创新,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工作融合、服务叠加,为老同志提供个性化、亲情化、专业化的服务保障,让老同志晚年生活更有品质、更加精彩,以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担当努力谱写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1684548682047.gif

 宣传处处长王玲,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办公室副主任孙红马,综合调研处副处长付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沈凌也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