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践行新使命,普陀区举办处级退休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近日,普陀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二十大,践行二十大”普陀区第17期退休处级干部读书班。

 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举办本次读书班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政治待遇的需要,也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本色的需要,更是加强干部服务管理、提升政治荣誉感的需要。同时,他对切实组织好此次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二是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既要强化政治引领,也要聚焦党建引领,注重与城市社区大党建、支部工作、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注重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突出学习培训的目标任务。

 本次读书班以“内容新、氛围浓、教学严”为理念设置课程,内容紧贴主题教育、紧扣时政热点、紧随前沿理念,安排了专题辅导讲座、个人自学、外出考察等丰富学习内容。

  上海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教授官进胜作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辅导。

 普陀区委党校副教授郝云玲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与原创性贡献》专题辅导。

 同时,培训班还组织老同志们到位于杨浦区的上海长阳谷创意产业园现场考察学习,实地了解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

 通过学习培训,老同志们表示,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凝聚了共识,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立足社区发挥作用,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