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根据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3日至25日,市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培训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青松城)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出席培训并作总结讲话,副局长龚怡、窦忠秋、张家科以及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等参加培训。

​ 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培训安排专家辅导授课,分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周凯,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孙叶青,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汪仲启,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入调查研究以及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等进行专题解读。专门设置了分组研讨,局机关原副调研员以上干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思考认识,达到了学思结合、学用相长的培训效果。

 大家表示,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系统学习,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持续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老干部工作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本领,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增强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的信心和底气。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主责主业,制定学习计划、读书班计划,明确必读选读书目、规定自主学习时间、邀请专家解读授课、开展主题交流研讨、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分管处室、单位的党员上党课,全局上下逐步形成学思践悟新思想、实干笃行展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凝心铸魂的必修课,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打牢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深厚基础,切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消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时代背景、全局高度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规律认识,自觉从中找理论、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确保老干部工作在服务大局大事中彰显应有的使命价值、责任担当。要注重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一以贯之突出“实”字要求,多倾听老同志心声,多听取基层一线意见,把调查研究作为思考谋划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获得真知灼见、掌握真情实况的重要途径,力求把点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面上问题的对策举措,真抓实干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