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正能量,奋进启新程!杨浦区老干部正能量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近日,杨浦区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分部召开“乐龄正能量 奋进启新程”杨浦区老干部正能量活动工作推进会。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红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缪荣斌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邓青主持会议。


 姜道荣对区老干部正能量活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杨浦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心怀“爱党爱国爱民”的真挚情感,躬行“发声发文发力”的朴素实践,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积极发挥正能量,发挥作用辐射力广,示范引领影响力大,守正创新感召力强,为杨浦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和“四高城区”建设贡献了重要的银发初心力量。他指出,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老干部正能量活动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他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继续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

 要永葆本色,进一步增强参与正能量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离退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永葆老同志的政治本色,着眼为事业添彩、为党建增彩、为人生出彩,充分认识正能量活动。

 要淬炼底色,进一步凸显正能量活动的红色主题、红色基因。老干部正能量活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宣讲党的理论、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广大老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初心不改志弥坚、红色基因永相传。

 要增添亮色,进一步提升正能量活动的质量、成效。广大老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主动参与正能量活动,努力为人民城市建设建言,为基层党建工作赋能,为“四高”城区建设出力。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全区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养提供服务保障。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英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并播放了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总结视频。

1685407157975.gif

 会议表彰了首批杨浦区离退休干部“正能量达人”和“五心”纪念章获得者,与会领导向首批“老杨树”思政辅导员和新一轮互联网企业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宣布了新一届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党支部和理事会成员。

 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倪来娣代表新一届工作室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老同志表演了自己创作的诗朗诵《弘扬正能量,逐梦圆中华》。

 杨浦区委老干部局表示,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让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更准,发挥作用的平台更多,传播正能量的声音更响,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为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