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共谋划,同心共享创新局!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召开全体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近日,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召开全体理事会议,本次会议由轮值理事单位市经信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召集。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欢平,市老干部活动室副主任左冰和区域工作共同体19家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出席会议。

 包龙根充分肯定了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徐汇共同体工作在全市有“三个第一”:第一个成立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第一个建立共同体章程,第一个提出轮值理事长制。徐汇共同体工作做到了“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工作机制完善,及时修订《章程》;二是注重挖掘资源,发布了《共享资源图册》和《养老服务包》,整合了各单位党建、场地、人力、教育等各方面资源;三是注重在各美其美当中相互赋能,相互成就,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像动车组,整合了成员单位优势,激活了成员单位动力和积极性,构建了组合式服务老同志的平台。

 他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共同体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点。徐汇区域共同体要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二是把“实”字贯穿共同体建设全过程。要聚焦区域发展和老干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抓住老同志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共同商议推进,打造优质项目。要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和资源对接机制。要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让老同志更有获得感。三是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总结提炼。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不断提高共同体活跃度,扩大影响力,对全市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提供示范和经验。

 活动中,包龙根为徐汇区域共同体资源共享图册首发揭幕,并为区域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颁赠图册。

 会议由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叶志向主持。

 徐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汇区域老干部共同体理事长徐艳主持通过了《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章程》修订。

 市经信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朱华君作为轮值理事长,通报了2023年度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活动计划。

 在共同体建设过程中,各成员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信息互通,不断梳理完善相关共享资源,形成共享机制。经过逐年完善细化,今年首次推出涵盖党建共建、学习教育、场馆场地、文化活动、生活服务5个版块44个项目的资源共享图册1.0版,随着今后共同体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深化,将及时更新图册,为区域共同体单位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项目,更为丰富的学习活动形式,更为广阔的风采展示和作用发挥平台。

 市检察院政治部老干部处处长邹浩文、市文旅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丽娟、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千英信,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开展精神文化学习活动”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大家共同参观了市前沿科技企业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达闼联合创始人汪兵对公司相关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智能机器人在智慧城市、智慧养老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方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