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映初心 聚力同心启新程——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校(南片)工作会议在黄浦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万象皆春、群芳竞发。5月26日上午,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校(南片)工作会议在黄浦区益民集团召开。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副校长王霞,系统校(南片)13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办学人员出席会议。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老干部大学校长李国球到会并致词。

 李国球局长指出:“黄浦老干部大学始终把发展老干部教育事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沿着“政治立校、质量建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的发展思路砥砺前行,锚定“让老同志在家门口上大学”的目标,推动形成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干部教育发展新格局。作为南片系统校牵头单位,将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鲜明的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阵地,发挥凝心聚魂作用,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坚持守正创新,提供高品质教育供给,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携手实现共同进步,为创造新时代老干部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上,黄浦、金山、松江老干部大学分别介绍了今年主要工作及做好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的经验交流。静安、徐汇、闵行等多家成员单位就如何推进红色文化研学基地谈了新想法、新思路。

 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充分肯定了黄浦老干部大学作为系统校(南片)牵头单位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对系统校成员单位满足离退休干部学员学习需求所做的大量工作及推动老干部大学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效点赞。周鸿刚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一个整体,要加强系统校之间的联系,建立系统校工作共同体,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联办。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品质,突出精神文化活动思政属性,努力打造红色文化研学品牌,确保研学活动常态化开展。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黄浦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实地研学,重温革命历程、永葆革命初心,深刻地感受党的诞生地所蕴含的不朽红色精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