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行2023年上半年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8-07

 近日,市国资委举行2023年上半年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老干部工作,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斌兵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系统51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黄斌兵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将老干部“三项建设”工作做深做实;要坚持用心用情,持续将为老办实事工作做精做细;要积极开拓创新,持续将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做好做优。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指出,系统各监管企业老干部工作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将“实”字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心谋划部署,不断深化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斌兵以《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理论与事实,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述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功能,并介绍了市国资委党委做好上海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的5点要求。专题党课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资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线上收看收听,并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论述分析,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作为上海国资人,要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继续为国资国企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宣读了2022年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就“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宣传工作影响力”开展了宣传工作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