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这四个党组织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与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在职党支部、市建交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党支部、中交上航局党委组织部开展“学习新思想 弘扬正能量”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上航局副总经理彭志刚出席活动。

 包龙根在会上,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政治上高站位。老干部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始终把实现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思想上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

 三是工作上勇担当。凡事要想在先,干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之事,多做雨中撑伞、雪中送炭的实事。坚持问题导向,以破解难题来推动工作发展。

 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潘薏,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郑爱兰,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上航局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四家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和老同志参加活动。

 学习期间,大家共同参观了上航局疏浚展示馆和复兴岛“白庐”党群服务站,追寻红色足迹,领略民族疏浚业崛起的百年历史进程,感受上航局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上海港口、城市发展,乃至中国经济腾飞的厚重历史,体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坚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以党建联组为平台,四家单位、老中青三代互学互促,畅谈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老干部工作经验心得,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