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沁心田——嘉定区各单位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高温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4

 近日,为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全区各单位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广泛开展离退休干部高温走访慰问活动,将夏日的清凉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区委老干部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带队,走访慰问全区60余位离休干部,确保老干部们平稳安全度夏。慰问组深入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坐下来与他们话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详细介绍近期的老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最新政策,为他们送上高温慰问品,嘱咐他们在炎热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出行安全。对于中心医院、迎园医院生病住院的老干部,慰问组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安心养病。

 走访中,慰问组耐心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为其开展个性化服务。如离休干部潘寿炘随着年龄增大、腿脚不便,出入卫生间不方便,慰问组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应急维修中心,为老同志卫生间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离休干部李铭存在就医不便的情况,慰问组积极联系医保局,协助其完成医疗证定点医院的更改。

 通过本次高温走访慰问与老干部的“零距离”接触,再次排摸了本区离休干部的基本信息和个性需求,做好精准精细服务,确保离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到位,持续推进“一人一策”工作纵深发展。

区档案局

 区档案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局老干部工作者走进离退休老同志家中,与他们促膝而谈,拉家常、话家事,叮嘱老人们平时要多活动,注意饮食结构和健康作息。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局党组织冒着烈日高温来家中看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组织对他们的贴心慰问和祝福,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他们将一如既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档案方志事业发展贡献余热。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分别到18名退休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实际需求,送上夏季清凉用品,叮嘱大家在高温期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志军为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董泽林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向老党员们致以敬意和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民政事业做出的贡献。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在年末对其余机关退休老同志开展“冬送温暖”慰问活动,继续与退休干部保持密切交流,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老同志,让每位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区司法局

 “七一”前后,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夏季高温暨“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慰问中,局领导与老党员、老干部们亲切交谈,向他们汇报近期司法行政系统发展取得的成果,感谢他们对司法行政事业的贡献,同时,虚心倾听、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夏日的关怀和诚挚的祝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的心态,希望他们继续力所能及地发挥光热,为司法行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区财政局

 7月25日-8月4日,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走访局部分高龄、重病的离退休干部共计22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雪芬同志走访局9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与老同志畅谈财政历史,勉励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光热。党总支书记苑鼎宏同志走访局离退休支部书记,希望书记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好新一届班子抓好离退休支部各项工作。其余班子成员也纷纷到老同志家开展高温走访慰问工作。

区人社局

 区人社局系统11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到25名离退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夏日的问候、传递组织的关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燕来到离休干部黄振达家中,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叮嘱其注意防暑降温、按时体检,并送上清凉用品。黄振达于1949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虽已89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行动自如,他感谢组织一直以来对离休干部的重视和关怀,并表示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人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佳,朱利益,黄玥,钱逸等处级领导干部也分别到退休同志家中慰问,感谢他们对人社事业的支持,诚挚邀请他们常回单位看看,祝愿他们幸福安康。

区房管局

 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浩平率班子成员,为老同志送上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走访过程中,各班子成员关切询问老同志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需求,嘱咐他们保持良好生活心态、注意日常出行安全和防暑降温。对于患病老同志,也详细了解了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安全度夏。老同志们对盛夏的清凉慰问和关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房管工作,继续为房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安亭镇

 安亭镇各基层村、社区党群服务站点纷纷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走访期间,各基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们与老同志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家庭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通过走访慰问,不仅联络了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拉近了党组织和老党员的距离,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嘉定镇街道

 三伏酷暑,嘉定镇街道党工委始终心系年迈的离休干部,走访慰问辖区内47名离休干部。不论老干部是居住家中,还是在医院休养,逐一上门看望送去祝福。受访老干部及其家属对老干部工作者们顶烈日、冒酷暑上门探望深受感动,深表感谢。通过高温走访慰问,有效增进了党组织与老干部们的感情交流与沟通。街道始终坚持从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新成路街道

 新成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们看望慰问辖区内离退休干部,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走访活动中,老同志们向社区同志讲述了他们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分享了战斗岁月里的感人故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对国家和军队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他们鼓励年轻一代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定工业区

 嘉定工业区老干部工作者与裕民社区党总支班子人员上门走访慰问辖区离休干部章以连。走访中,详细了解章老的身体状况、家庭和生活情况,并向她介绍工业区工作的新发展和新动态,希望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业区各项事业发展,多谏言、亲指点、献良策。章老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深情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表示在今后一定会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争做银发先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