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全市开展高温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6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年四季送关怀,是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的重要内容。今夏以来,全市各区、各单位领导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普遍开展了高温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夏日的清凉、深深的祝福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宝山区

 上海市副市长、宝山区委书记陈杰等宝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了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同志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与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走访慰问中,区四套班子领导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生活起居、理论学习、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情况,切实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

 区领导表示,悠悠岁月铭记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奋斗足迹,老同志们在党的领导下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科创宝山主阵地建设和北转型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叮嘱老同志们要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为宝山发展献智献策。

 宝山区委老干部局、各街道(镇)和相关委办局在高温之际,也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同志,把各级党委、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市经信委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程鹏,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等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头走访慰问系统离退休干部,向老同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和夏日清凉。

 走访慰问中,委党政领导关切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产业和信息化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老同志介绍了上半年全市经济信息化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建引领,稳增长、促发展、强信心,踔厉奋发做好本市产业和信息化各方面工作的情况。
     

 程鹏指出,每一次走访慰问老干部,都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是一场深刻的党课教育,是一次有力的党性提升。在老同志讲述的经历中,能感受到他们焕发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发展。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将不忘党恩,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作用优势,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上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委党政领导张义、罗青、戎之勤、阮力、张英、刘平、张宏韬、汤文侃、葛东波、傅新华分头走访慰问系统离退休干部20余人次。

静安区

 静安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部分原区四套班子老领导。每到一处,区领导都亲切地与老同志促膝交谈,忆往事、聊家常、话发展,向老同志们通报区情发展,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静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详细询问老同志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并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静安建设,多为静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静安区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盛夏期间老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夏季高温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工作的通知》和“三亲自”工作要求,亲自带队走访。全区各单位结合健全完善“一人一策”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全面落实今夏“夏送清凉”走访慰问工作。

闵行区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观宝等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46位原区四套班子老同志,送上区委、区政府对老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问候。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委托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的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老同志们表达亲切问候。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区领导与老同志促膝交谈,一起回顾闵行过去的工作成绩和社会发展,介绍了2023年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建设和其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听取了老同志们对闵行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闵行未来的发展方向。区领导表示,将在工作中对老同志们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予以积极吸收采纳,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全度夏。

 区领导要求老干部工作者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主动作为,多走访,多联系,注重对老同志们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还要发挥好老同志们熟悉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老同志们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厚爱,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闵行的发展,尽力当好“建言者”,为推进闵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松江区

 松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来到松江区中心医院,慰问了25位离休干部,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询问身体状况,叮嘱老同志安心治疗,祝愿老同志早日康复。

 时建英还前往瑞金医院,看望了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金泉,了解老同志康复情况,细心叮嘱老同志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同时,松江区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夏送清凉”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要求结合推进“幸福集结号”工作,做到登门入户访一访、身体情况看一看、生活照顾聊一聊、具体困难听一听、急难愁盼帮一帮、愿望需求说一说,真正把组织的关心重视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及局班子领导带队,全局工作人员分成8组,对全区离休干部、部分退休干部等共计143人开展了走访慰问。大家顶烈日、冒酷暑,上门与老同志促膝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嘱咐他们在炎热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安全度夏。

 老同志们由衷感谢各级领导和慰问组冒着高温上门慰问,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继续增光添彩。

 松江区委老干部局表示,走访结束后,将及时汇总各组走访情况,对老同志的困难需求、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一人一策”制定解决方案,并及时与老同志反馈沟通,真正让老同志满意。

黄浦区

 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区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耿德伟分别走访慰问了唐玉川、崔燕君、王瑞兰3位区属百岁离休干部,并向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唐老,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李国球带着贺卡和慰问品来到唐玉川老同志家中,为唐老送上百岁祝福,感谢老同志为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并询问身体状况和日常饮食起居情况,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保持心情愉快,安享幸福生活。

 耿德伟来到崔燕君老同志家中,向她送上贺卡和慰问品,详细了解老同志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和长寿秘诀。崔老离休后至今继续坚持每日读报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积极参加老干部局各项活动,还曾捐助了一笔特殊党费,耿德伟对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赞叹。

 老同志王瑞兰前段时间由于身体不适,正在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住院治疗,李国球、耿德伟来到医院看望,并送上百岁生日祝福,祝愿老同志早日康复、健康长寿!

 李国球表示,通过本次走访慰问百岁离休干部,看到3位老干部虽已百岁高龄,但仍精神矍铄,家庭和睦,感到很欣慰。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着眼老干部精准、精细化服务,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政策和保障措施,时刻把老干部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关爱老干部,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长宁区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老干部家中或医院,开展“夏送清凉”走访慰问工作。

6rrrr40.jpe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友晓带领班子领导依次上门慰问离退休干部,与老同志面对面交谈,亲切询问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并认真聆听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

 本次走访慰问着重突出践行“四百精神”,做到“两个结合”,实现“两个覆盖”,落实“两个关注”,即:践行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凝聚力工程精神;做到与了解老干部思想、关爱老同志健康、听取意见建议相结合,与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相结合;实现对“四种”特困对象老干部全覆盖,对住院老干部全覆盖;落实关注关心独居、空巢老干部,关注关心身患重病、生活发生特殊困难老干部,通过采取特殊措施,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让老干部们安然度夏。

 目前,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已通过上门走访、委托慰问,以及集中探望住院老干部等多种方式,分层分级走访慰问老干部315人次。

嘉定区

 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带队,走访慰问全区60余位离休干部,确保老干部们平稳安全度夏。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坐下来与老同志话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详细介绍近期的老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最新政策,为他们送上高温慰问品,嘱咐他们在炎热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出行安全。对于在嘉定区中心医院、迎园医院住院的老干部,慰问组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安心养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走访中,慰问组耐心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为其开展个性化服务。有老同志反映随着年龄增大、腿脚不便,出入卫生间不方便,慰问组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应急维修中心,为老同志卫生间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有老同志反映存在就医不便的情况,慰问组积极联系医保局,协助其完成医疗证定点医院的更改。

 通过本次高温走访慰问与老干部的“零距离”接触,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再次排摸了本区离休干部的基本信息和个性需求,为持续推进“一人一策”工作奠定了基础。

 嘉定区档案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房管局领导班子,安亭镇、嘉定镇、新成路街道党工委和嘉定工业区相关领导、老干部工作者也分别走访慰问了所属单位老同志,将夏日的清凉和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崇明区

 崇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高温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汇辉来到老干部病房,看望住院离休干部,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倾听并解决老同志在住院期间遇到的困难,叮嘱老同志防暑降温,安心治疗,祝愿早日康复。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易曼曼上门慰问离休干部,与老同志促膝交谈,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同志送上组织的关心关爱。

 崇明区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对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进行了普遍走访慰问,并结合健全完善“一人一策”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感谢他们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做出的贡献。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发挥自己的余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