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老干部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长宁区召开了这个会!

发布日期:2023-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老干部局“精准精细做好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老干部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近日,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全区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座谈、工作讨论等形式开展,并下发了《2023年老干部服务管理实务手册》。长宁区各大口、街道(镇)老干部工作者、专职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全面回顾了2023年上半年生活待遇政策落实情况,并围绕重点工作,就考核、“一人一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信访热点和工作困惑集中进行了针对性解疑释惑。

 培训会邀请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天山中医院主任医师倪欢欢,分别以《老干部生活待遇政策业务》《老年人秋季养生》为题,为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做了一次系统、细致、详实的业务讲座。

 培训中,还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会,各单位交流介绍了各自在离退休干部党建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特色品牌,汇报了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推进情况,为下一步深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与会同志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又有业务知识,政策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强,通过培训对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培训内容,领会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精准精细做好服务工作,真心真情真诚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