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幅作品定格时代巨变,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首个线下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3-09-01

 

 翰墨丹青,描绘新时代恢弘气象;光影交错,定格长三角日新月异。为展示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8月29日,由闵行区委老干部局、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银耀新时代”——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书画摄影展在闵行区群众艺术馆开幕,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出席活动并为摄影展剪彩。

 

 

 包龙根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向书画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书画摄影展不仅是闵嘉青区域老干部艺术才华、精神风貌和思想追求的集中展示,更体现了闵嘉青区域老干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老干部要始终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爱国情怀,继续关心支持各地事业发展,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创作出更多感染人、鼓舞人的精品力作和艺术佳品;希望各地老干部工作者要聚焦老同志急难盼愁问题,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用足用好共同体这一平台,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共同体工作的活跃度、影响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作出老干部工作部门应有的贡献。

 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充分发挥新载体、新方向的指引作用,遵循“党建引领共抓、工作推进共商、信息资源共享、项目活动共办”的原则,进一步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学习,促进培育和组织优质项目,促进优化和研讨活动内容,使其不仅成为老干部工作的积极探索,也为更多层面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全力搭建区域内老干部工作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交流、协作、共建局面。

 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汇聚了来自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离退休干部的书画摄影作品210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取法多元、彰显时代,生动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恢弘盛世。一卷卷雄浑大气、铿锵有力的翰墨丹青,一幅幅灵动多姿、色彩缤纷的摄影作品,让人感受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时代之美,展现出老同志谨记时代重托、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

 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由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嘉定区委老干部局、青浦区委老干部局共同发起成立,是宣传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与志愿服务的重要平台。该平台立足上海市,面向长三角,积极致力于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学习,使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实;进一步促进培育和组织优质项目,使老干部工作服务更广;进一步促进优化和研讨活动内容,使老干部们感受更好。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佳,市老干部活动室副主任左冰,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鸿根,昆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岩,太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洁,嘉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计建新,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余志龙,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群部部长王旭烽,闵行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范丽红,以及闵行区部分老领导、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老干部工作者、部分老干部代表和书画摄影爱好者应邀出席活动。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一起参观了展出作品。

 
 
 
 

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书画摄影展

 

展览时间:2023年8月29日至9月6日

展览地点:闵行区群众艺术馆(闵行区莘松路350号)1楼

 

部分作品展示

 

《大柴旦翡翠湖》黄富荣 上海市闵行区委老干部局

《习近平语录》齐惠卿 上海市嘉定区委老干部局

《群山迎朝晖》包进义 上海市青浦区委老干部局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郑慧珍 江苏省昆山市委老干部局

《颂党的二十大召开》王士英 江苏省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端午风情——踏白船》马莉 浙江省嘉善县委老干部局

《生活的趣味》李佩珑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老干部处

《灯火辉煌的凤凰古城》陈欣卓 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工作处

《冰清玉洁》张彩英 上海政法学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红日升远山 扬鞭人世间》徐博明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离退休工作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