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毗邻合作,创新结对共建!崇启海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正式成立!红色研学路线同时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融入崇启海毗邻党建格局,深化毗邻地区合作交流,8月29日,“奋进新征程  晚晴耀银心”崇启海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红色研学路线发布会在崇明区举行,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崇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包龙根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崇明区委老干部局、启东市委老干部局和海门区委老干部局三方创新结对共建,是不断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三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提出三点意见:要聚焦组织共建,编织离退休干部党建“一张网”。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结对各方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共建活动。要健全资源共享,下好老干部服务保障“一盘棋”。结对三方要建立红色资源教育及场地共享机制,通过共享多元活动、做优做实服务、共用学习阵地资源等方式,为对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提供便利。要强化品牌共育,拧成老干部作用发挥“一股绳”。结对三方要注重从实际出发,以量力而行、自觉自愿为原则,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讲好红色故事等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陆志斌在致辞中希望崇启海三地能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加成、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实现毗邻区域多途径沟通、多领域合作,推动崇启海三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构建跨界合作的工作机制。牢牢树立开拓创新、躬身为老、无私奉献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确保离退休干部人人在管理中、人人在组织中、人人在关爱中。要进一步增进共性,打通协同发展的关键要素。与时俱进发挥老干部在经济建设中的参谋作用、在文化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在社会建设中的和谐作用,以及在党的建设中的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共融,突出互关互爱的实践实效。用心用情做好易地安置、异地居住离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闷、生活上解难。

 

 

 崇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汇辉,启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海燕,海门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袁明共同签订了《“银邻汇”崇启海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协议》,并发布了“银邻汇”崇启海老干部工作品牌标识。

 活动中,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崇启海”三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崇启海离退休干部红色研学路线正式发布。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选树典型,会上对2023年崇明区离退休干部优秀党课和精品党课、2023年崇明区离退休干部党建优秀案例、2022-2023年度崇明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崇明区、启东市和海门区委老干部局代表分享了三地离退休干部党建案例,进一步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共同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