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哪些新要求?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刚刚举行了这个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6

 9月5下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在青松城百花厅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窦忠秋,市卫健委健康促进中心、市医疗鉴定中心,青松城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三家局属事业单位干部员工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的线上初赛,来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青松城大酒店)、市老干部大学党支部、市老干部活动室党支部、青松城楼宇两新组织党支部、建设银行肇嘉浜路支行党支部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展现了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赛后,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1693961860787.gif

 三家局属事业单位干部员工的大合唱《江山》《领航》,唱出了老干部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激情豪迈。

 会议指出,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下,活动中心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成效,尤其是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提升青松城主阵地功能,在增强“党员驿站”思政功能的同时,又以提升健康服务功能,推出了青松城“健康驿站”,为老同志打造集专家问诊、健康自测、健康科普、益智健体、会友休憩、健康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家园,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针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见实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推动研以致用,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实现新时代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提升活动中心为老服务能力水平的致胜法宝。

 三是要抓实问题整改,在建章立制上有新进展。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把握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建章立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

 四是要激发担当实干,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心工作放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全局中加以思考谋划。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高品质精神文化系列活动。持续加强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建设,构建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技能过硬、工作业绩突出,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干部的干部员工队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