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市经信系统举行了这个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2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经信老干部工作者队伍,近日,市经济信息化机关离退休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举办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暨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扩大)。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机关离退休党委书记张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义对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地抓好主题教育和主题活动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用心用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加强经信银龄人才库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形成经信品牌;要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宣传意识,加强宣传工作的提前思考和全过程谋划。

微信图片_20230912094933.jpg

 此次培训班设置专题授课、实务讲解、案例交流等课程,邀请了中共市委党校教授卢肖文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就《浅析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作实务讲解。

 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围绕《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有效性 不断提升老干部宣传工作影响力》作专题授课。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电力公司、上海石化、上海电信、经信机关退休二支部作为党建优秀品牌案例,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老干部处负责人作培训小结。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深化经验交流的作用,将结合自身工作,把培训的成效落在实处,推动经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信系统中央在沪单位、系统归口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