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初心,健康同行!“闵嘉青”“嘉昆太”老干部工作共同体趣味运动会激情四溢

发布日期:2023-10-11

 

 为进一步增强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共建活力,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同志舞动银龄风采、乐享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近日,“守护初心  健康同行”——“闵嘉青”“嘉昆太”老干部工作共同体趣味运动会在嘉定区市民健身中心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出席活动并致贺词。

 
 
 
 
 
 
 
 
 
 
 
 
 
 
 
图片

 张家科指出,在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的牵引赋能下,老干部工作优质资源充分集聚、特色项目优化迭代,为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老同志、凝聚老同志、引导老同志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趣味运动会是条块间、区域间聚焦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有益探索。希望闵行、嘉定、青浦三家牵头单位再接再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联办、合作共赢”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点,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导老同志凝心铸魂,通过生动鲜活的学习活动,凝聚各区域内老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始终把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回应老同志的所需所盼,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以更强的创新意识,用心培育壮大特色品牌,着力发挥“闵嘉青”“嘉昆太”共同体成员单位涉及地域广、领域多的禀赋优势,增强工作粘合度,形成特点鲜明、相互赋能的强大功能体系,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运动会是5家共建单位首次举办趣味体育活动。自成立以来,“闵嘉青”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悉心指导和成员单位共同牵引推动下,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理念,群策群力、携手共进,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区域化的特色品牌。嘉定区作为“闵嘉青”和“嘉昆太”两个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的参与者,将始终立足自身特点优势,努力为扩大老干部工作的“资源网”和“朋友圈”贡献力量,为老同志带来更多精彩难忘时刻。

 开幕仪式上,张家科、夏峰与市老干部活动室副主任左冰,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余志龙,昆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居峰,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林志,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曦,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徐葵,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倩燕,嘉定区社会体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高秋瑾为趣味运动会按下启动键。

微信图片_20231011090255.gif

 嘉定区的老年体育骨干团队为大家带来太极扇表演。徐葵、周倩燕向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推荐的6位“银发运动达人”代表颁发奖杯,对长期以来热心公益,在基层积极推动、引领全民健身运动的老同志予以表扬激励。

 活动中,来自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昆山市、太仓市五家区域共同体单位的近百名老同志参与了7个项目的角逐。

微信图片_20231011090329.gif

 赛场上,老同志个个当仁不让、奋楫争先。在团体项目“勇于担当”的比拼中,大家逐一破解摩斯密码,获取“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等文本指令后,由领队指挥,在行进中依次交换所持道具;在“凝心聚力”项目的竞技中,各队按照党史、国史重大事件的先后顺序,合力将6个道具依次勾取堆叠。老同志相互间协作默契、精诚团结,扣人心弦的比赛过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春申银龄——闵行区老干部代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耆乐“嘉”境——嘉定区老干部代表队、鹿城夕阳红——昆山市老干部代表队获得“最佳协作奖”,青溪晚霞——青浦区老干部代表队、“太有爱”——太仓市老干部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微信图片_20231011090349.gif

 团体项目结束后,参赛者进行了飞盘九宫格、桌上冰壶、趣味投掷、迷你高尔夫、“兔飞猛进”等5个个人项目的比试较量,每个单项分别竞逐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运动会以益智、趣味、竞技元素相平衡为原则,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红色”教育题材,让5家区域共同体成员单位的老干部、工作者在相互切磋交流中增强凝聚力,引导老同志积极践行健康运动理念、拥抱幸福生活、展示阳光心态。

微信图片_20231011090408.gif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技赋能体育体验区、体质测试及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区,老同志在比赛间歇挑战智能乒乓球机器人、智能眼疾手快等项目,通过MO-CATCH智能体测系统了解自我人体成分分析、体姿体态评估、体能评估等情况,并听取了专业人员对报告的讲解,获得了日常健身饮食建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