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情暖夕阳——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干部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为老干部提供精准化服务,区委老干部局整合各方资源,开展为老干部服务的系列活动,向老干部送上节日的祝福。

 

矍铄九月,吐纳乾坤——这里有最“卷”的银龄体育课堂

 

 在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上海社区体育协会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开设中华传统养生宝典“八段锦”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老同志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地练习动作,配合呼吸吐纳,精神奕奕。

 

热情九月,“脑”当益壮——这里有最“嗨”的脑健康活动趣味PK赛

 

 我们联手上海博斯腾网络科技公司,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流金岁月”歌曲竞赛:每队根据关键词分别唱出含有该词的歌曲,如:中国、月亮等,各位老干部热情参与,现场一曲曲歌声悠扬、一阵阵掌声不断。接着的“有样学样”环节,每队随机获得一组动作,如何才能copy不走样?场上洋溢着爽朗的欢笑……

 

仁术九月,益寿延年——这里有最“正”的传统中医讲堂

 

 10月18日,我们和杨浦区中医院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重阳养生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专家从重阳、霜降节气如何“平补阴阳”传统观念聊起,给老干部普及传统膏方滋补、固本培元的基础知识。在现场,专家团队还现场望闻问切,给老干部提出一对一的中医养生咨询建议。

1698301826733.gif

 

爱暖九月,关怀备至——这里有最“宠”老干部的爱心团队

 

 重阳未至,我们就携手民间公益组织为孤老独居离休干部早早准备起重阳节礼。新江湾城街道的社区编织社为老干部编织了暖融融的围脖,社区爱心工坊为老干部亲手制作重阳糕,社区老干部工作者一家一家为老干部送上礼物,老干部的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

 

 

相伴九月,敬贤孝老——这里有最“赞”的代际互动活动

 

 10月20日,区关工委开展“朝阳映夕阳 携手度重阳”“老杨树伴成长”重阳节活动。组织老同志走进国和二村幼稚园,宣讲红色故事,交流育儿知识,鼓励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捏腿捶背,齐唱红歌,还给老同志们带上了大红花。活动温馨祥和,老少尽欢,获益颇丰,营造了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的社会氛围。

 

重阳九月,创意无限——这里有最“灵”的重阳节活动菜单

 

 重阳节当天,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将汇聚区内各方资源,在老干部活动中心摆下精彩纷呈的服务活动“龙门阵”,除了老干部喜闻乐见的医疗、法律、养老服务等咨询以外,还有传统非遗艺术教室的“捏面人儿”,有现场手作教学的“山药桂花糕”,有现场包教包会的“八段锦”,有人人有奖的“脑力达人欢乐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