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3年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30

 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举办2023年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大社区老干部工作者是党的老干部政策的具体落实者,是党和政府对老干部关心关爱的传递者,承担着服务老干部“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多年来用心用情、任劳任怨、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以爱心、细心、热心和耐心,赢得了老同志的信任和肯定,保障了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幸福。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传递好要始终牢记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深刻理解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服务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和政治效果,让广大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议指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老干部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要加强政策学习,强化业务培训,通过关注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海老干部工作等微信公众号,及时跟进学习最新政策理论,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内功”。提高政策落实、执行能力。在精准精细、用心用情上用力,把各项老干部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特别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加大关心帮扶力度,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加强创新意识,创新方式方法,因人施策,综合施策,不断满足老同志在居家养老、紧急救助、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方面需求,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好老干部工作离不开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踏实肯干的社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广大社区老干部工作者要着眼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坚持缺什么学什么,自觉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追求卓越精神,多做一些走访慰问、嘘寒问暖的工作,多做一些听取意见建议、交流交心的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支持,推动社区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1698648508657.gif

 培训会上,上海家与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全国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委员会副主任谭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长葛健,福寿康智慧医疗养老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客服服务总监瞿洪分别就《民法典》、本市养老服务体系、长期护理保险等内容作了辅导报告,徐汇、闵行、嘉定、虹口区社区老干部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市社区老干部工作者、联络员,以及各区委老干部局负责生活待遇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