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扬帆 幸福启航——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10-31

 
 
 
 
 
 
 
 

 10月27日,奉贤区委老干部局举行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庆洲,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包龙根,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奉贤、金山、临港新片区的17家成员单位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同见证了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的成立。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开放、共享、发展的共同体理念,积极回应离退休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奉贤区委老干部局牵头,东联临港,西牵金山,充分利用毗邻杭州湾畔这一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组建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以发挥“资源共享、项目共创、活动共办、信息共通、工作共商、难题共解”的最大效能。

 王庆洲对湾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联盟建设发展提出要求:要在“联”字上下功夫,着力凝聚区域工作“新合力”。要进一步增强“一盘棋”思想,以党建联建为纽带、资源联享为重点、活动联办为抓手,优化联盟建设“四梁八柱”,不断拓展各成员单位主责主业间的“交集”和“并集”。要在“链”字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工作阵地“聚能环”。要注重打通“人才链”,以成立老干部顾问团等形式,畅通老同志参与湾区联盟建设、建言献策的渠道,让老同志在联盟内部增加归属感。要重点构筑“资源链”,动态更新项目资源和活动需求“两张清单”,不断提升共建效能。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着力勾勒服务保障“幸福圈”。要以“满足老同志所需所想”“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为湾区联盟建设的根本出发点,把好的资源惠及老同志,用优质的供给服务老同志。各成员单位共同出智出力、各显所长,努力把湾区联盟打造成引领、凝聚、服务广大老同志的工作阵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上海老干部工作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包龙根发布了“湾区联盟LOGO”,并向三区离退休干部代表赠送了湾区联盟活动阵地手册。

 徐乃毅在致辞中表示,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的成立,既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联建共建促发展作用的生动实践,也为三区老干部工作凝心聚力、携手奋进搭建了团结合作的广阔平台。希望以此次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成立为新起点,奉贤能同金山、临港两家兄弟单位一起,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区域特色资源,协同联动,互促共进,持续激发老干部工作发展“联”动力,不断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为奉贤、金山、临港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上海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活动现场举行了老干部工作湾区联盟签约。

微信图片_20231031093959.gif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陈红代表湾区联盟成员单位发言;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总干事费超发布“守护记忆 乐享生活”——认知障碍干预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31031094027.jpg

 成立仪式同时发布了2024年老干部湾区联盟活动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庆洲一行在奉贤区委书记袁泉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奉贤区老干部大学和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海之花”市民活动中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