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工作机制,宝山区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进一步推动“一人一策”工作精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近日,宝山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近年来“一人一策”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加大社会资源统筹对接,完善单位尽责、家庭尽孝、社区尽力、社会尽心“四位一体”保障机制,构建高效、协调、有力的离休干部服务工作新格局,并建立信息共享、生活共帮、困难共助、难题共解“四共”工作机制。

 

 

 

 

 

 

 

 

 

 

 

 

 宝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朱显武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落实“一人一策”工作是推进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在充分肯定宝山区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一人一策”工作既是工作目标,又是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各级要突出精准理念,发挥基层创造,加大工作统筹,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不断推动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邀请了四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宝山区委的领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局的关心指导下,宝山区全面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不断探索“一人一策”工作机制,聚焦离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满足广大老同志个性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取得了良好成效。

【返回首页】